第36个故事

 
如果是你 ,你会选择赔钱?还是选择海芋?
 
如果可以选择,你会把学费拿来念书?还是环游世界?
 
在你生命 最有价值的东西是什么
 
 
《第三十六个故事》
 
每个人都爱听故事
自己的故事
别人的故事
陌生人的故事
现在的你们会有多少个故事来与别人交换吗
可以画上相等符号的呢
 
 
 
 
我的故事
在我生命而言就如一部升降机
特别之于永远永远都在上升而不下降
每到达一个楼层
叮咚
电梯门打开了
或许
你正视他或她
或许
正低头而不察觉那脚印
也或许
你瞧了一眼就转眼望向别处
无论
哪一个情景
他或她还是他们的的确确陪你搭过这部升降机
你没权利主宰谁能进入谁该离开
忽视 微笑 还是 看重 希望
你的自由 你的选择
 
在这一个楼层
你不会知道
在第几个叮咚响起时有多少人踏出去会换多少人踏进来
电梯范围非常之有伸缩性
依然不变的是有四个角落
你站在中央
 
有人站在旁边让你感觉到随时的存在
有人会站在前面让你安全的看见
可能背对着可能面对着
有人会在你背后默默扶持着你
可能知道可能不知道
位置
在每一秒的转移中
你猜测不了
 
站在远远的会有一天靠近你还是没有靠近就离去了
围绕着你的会走向角落会走出电梯会隐藏起来了
你看着
你猛然察觉
也只能接受
情绪只容许存在而不能改变些什么
 
靠近=/=永远
 
电梯范围无限
身边范围有限
围在中央的
几个就够了
 
反之
声音没被距离隔着
电梯里会很吵杂
大笑 微笑 冷笑 嘲笑
等等
大叫 哭泣 吵骂
背后谈话 与心谈话 眼神交流
你在做
别人也在做
听得见
听不见
双手掩盖双耳
也不完全隔音
 
 
当你望向地面时
许多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脚印
不会消失
不会有清洁工人帮你抹干净
等待吧
另个脚印
重踏着
重踏着
直到再没有任何空隙看得见那脚印
 
 
家人的起点
朋友的加入
恋人的陪伴
陌生人的路过说嗨
加上
个微笑
谱成一部上升着的电梯
 
生命
随着每个灯暗淡下来而感叹
随着每个灯着亮起来而期待
 
一字记之曰
 

我的故事 只限于聆听
 
 
 
 
 
心情小雨
就是这样
如此的玻璃眼泪
7 responses to “第36个故事

  1. 呵呵,pps啊 …… 我从来都没用过啊 ><写故事的感觉就是很不一样呢,然而我现在却遗失了那种感觉。

  2. 阿扬还是因为你啦写故事 我很久没像这篇这样写故事了后辈谢谢你的喜欢前辈我很久没写故事了 好怀念地说有机会 得空就去看看哦 pps会有 相信其他网络上的软件也会有

  3. 前辈,我来看你了哦 www我喜欢听故事,就算是谎言,我仍然喜欢。我好喜欢前辈这一篇文章!第三十六个故事?感觉听过 ……

  4. 每次聆聽朋友的故事,我也有要自己寫故事的衝動。所以,我總是寫下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不同的故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