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IF!TGIM?

家里拜的是佛
心中有的是信仰而不是宗教
与着基督教有着连接的
是朋友,近亲,还有小说结下的缘

学院期间
曾被基督教学会问过 你开心吗 你确定你开心吗
接下来的句子让我觉得没有必要如此地说
就好像超越了一般的信仰而其他宗教给不到如此的力量

旅游期间
经过很多教堂也进过很多教堂
曾经坐在那儿看过他们的礼节 听过他们的音乐
虽然对于被画在那漂亮的玻璃窗上的历史一晓不同
喜欢上的除了古典的视觉就是宁静的气息

新年期间
堂姐一家是属于基督教徒的
和不算熟悉的她聊起最近在看的达文西密码
才惊觉原来基督教徒似乎不很爱这本小说
无论什么宗教的历史永远都有着争议的一面但重要吗?会影响些什么吗?

待在外国一段时间
还真觉得自己会不会就这样爱上基督教转成基督教
还没进过任何这里教堂的我依然还是没有进过

搞不明白的是
为何佛教之余还要有道教?
为何基督教之余还要有天主教?
搞到就和政治一样
明明是为了同一个国家却有着不同的Party
只差于没有公开的投选而已

其实若大家所拜的都是住在遥不可及的天上
那么他们就好像我们 应该是住在一起的吧
所以尊重是对的
每样东西有个尺度
太过信仰就会开始踏进红色危险地区
有没有想过 如那样东西毁了 而难道你就跟着被毁了吗
如果你已开始太过信仰 你也不会读懂我上面的文字

我喜欢阅读关于他们的教导的书籍 不是bible也不会是历史
类似Mitch Albom之类的
都会有种很开导 说得很对的感觉
而纯粹只会被我当作哲学书来看
其他宗教我没看过 佛教的小故事少许
我相信无论中间说的写的是怎么样的内容 他们所要传达的方向是一样的

昨天站在书店
喜欢教堂就其实如喜欢书店一样 纯粹爱上那心底的宁静
阅读了一本书的几页
他用了一个很好的chapter来吸引我继续读
大约大约
Jesus从没说过 Friday’s a day The Lord has made
而是 This is a day The Lord has made
This 可以是 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 etc
当你说TGIF时 可以说
TGIW (Thank’s God It’s Wednesday)
TGIM (Thank’s God It’s Monday)
这非常之对 而 有人想过吗?

让我超想买下来 但家里的书本们呼唤着我别乱乱来
哈哈

这样我信佛教吗
我信的是神 不分宗教
我信的是Faith 一个我很喜欢的字
或许老是在这些英文书里找到这个字

Faith很重要
因为这样你信的是你的心 你依赖的是自己

=)

心情小雨
埋着的渴望
偶尔会浮现出来透透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