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乐吗?

如题。嘿,你快乐吗?如果有人丢这问题给你,你会花几秒来思考?对啊,我很快乐。嗯,我不知道。我想我很快乐。

如题。如果我自问自答,这答案是沉默加三个点的犹豫。别问我为什么会这么无聊想到这问题?我不觉得无聊。还蛮值得深思,不是吗?人在某个时候总会有所感触。而我在感触中。在新年期间,与旧朋友叙旧,和新朋友说声嗨。手机哔哔地响,掺杂着新旧的讯息。就如面子书里,上百个上千个的朋友清单。真正掏心掏肺的屈指可数。电话簿内有些一年一次,有些天天几次,有些一年一次也没有。到有事时,谁会像小叮当一样伸出圆手?错,是援手。

以前的生活,偶尔来个新的人走进来做客,老朋友常常在身边聊心事说废话。好像很沉闷,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可是感觉上来充实多了。现在的生活,新旧掺半,似乎精彩了,反而寂寞了。或许这些新的朋友好不真实吧。别想太多,他们也是拿个真心出来认识多点人。也许是自己对于这些新的管道还很陌生,也很不熟悉。玩两三个小时的游戏,然后再见,就到下两三个小时再来见面。有聚会就出来,聊聊两三个小时,就等到下次再聚再聊。说真的,有时候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他们不存在我的生活里。聊着活动,聊着趣事,却突然间有种全部都好像只是找个伴聊天出来打发下时间的感觉。

读书时的同窗,学会时的委员,工作时的伙伴,他们的朋友,还是之前网上认识一对一出来见面的朋友,都比这些真实多了。至少我感觉不到他们的寂寞。不是因为寂寞而凑在一起,让我感觉到我也寂寞了吗?

想说我多心了?我还是会问一句,你快乐吗?我快乐吗?

:)

2 responses to “你快乐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