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玩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1. Chew Jetty周桥
这可是本地红一时的初恋红豆冰拍摄地点
其实就是一个小村加一条桥几艘船一片大海
里面的屋子是典型的板屋还蛮有小Pulau Ketam的感觉
还有不同姓氏的小村 就是没有我的姓 太稀少了我姓的家族
就直直走进去 拍几张照 那儿的人也习以为常了

2. 槟城店街 Penang Streets
槟城的特色也是他们保留到现在的店屋
古老的 走在PenangRoad,LittleIndia那儿
现代的 驾车经过住家式但是都是店铺来的
走着走着 会看到一些在墙壁上的图案
走几步路又再发现一个 都把发现的拍下来了
观音庙 还有在印度街附近的一个回教堂 听说也算是景点之一
回教堂旁边有个叫作Beratur的NasiKandar 真的就晚上Beratur才能买到
好吃是人说的 我没试过所以不知道如何味道

3. Kek Lok Si 极乐寺
新年期间 开了灯 的确很美很壮观
有着灯比起白天看起来更加美
只不过人挤人的温度也不比大白天要打伞来得低啊
大大座的观音塔已经建好了
那天在Farlim绕圈找夜市时 都能看到高高在上的它

4. 玩具博物馆 Toy Museum
童年回忆
还真的是什么都有
我都懂他们 还蛮我的年代那种感觉
还有些我都不懂但我朋友都懂 所以还是我的年代
里面像个迷宫 全部玩具也没排列到很整齐 也没做好分类的
以后里面可能都得变成angrybird,ipad,psp,nintendo

5. Strait Quay Light House
StraitQuay是个晚上吹海风走走的好地方
离市区较远 因为要靠海啊
去的时候是白天 晚上有多美我也不晓得
懂这地方也仅仅因为CharlieBrownCafe
也才知道那LightHouse灯塔也算是景色之一
看看船 傍晚时分 吹海风 吃晚餐 还蛮浪漫的
百货公司里的商品都算是高档货 吃的也几乎是那个水准吧

6. Penang Bridge 槟威大桥
这条桥的确是景色之一 但其实也一定经过
在桥上面就拍不到桥
小时候我比较爱坐船 现在依然是 只是都给七零吉过桥
晚上开了灯也是特别美点
虽然还是桥一条 比起外国的建筑就真的觉得很普通

7. 娘惹Penang Peranakan Mansion
都是关于Baba&Nyonya的生活
如果你是一大班人去 他会叫人带你和解释
如果你一个人又幸运地后面跟着一大班 就光明正大地走在一起好了
从房间到大厅 里面的摆设还有服装结婚饰品等等的
就好像一间屋子一样 走去后院就会有祠堂厨房之类的
那儿还有卖他们的Cendol&Kuih糕点 就可以坐在那边休息下

8. 除了蛇庙蝴蝶公园那些小时候去过的,知道的就是
Penang Hill,
Khoo Kongsi 似乎是间华人庙宇,
Cheong Fatt Tze Mansion House, Victoria Clock Tower 那些历史遗迹

=)

槟城-吃

心情小雨
等待就会渴想
想后就是等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