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Whitby


Whitby Whitby 很可爱的名字
一个小镇
对哦 我称它为小镇 而不是城市市区还是什么的
剑桥充满了书卷味 而这里就是充满了海水味
但并没马来西亚渔村咸咸的味道 反而依然感觉到英式的悠闲生活步伐

在还没来之前 就连老师也千交代万交代 一定要吃Fish&Chips
Must-eat 是听进去的记在心的

一到那儿 就肚子饿
因为没导游 导游就是自己 所以下车后都先找tourist centre
很多人都往海的方向走去 而我们则往市区方面走着去
一路上找着 我走在很前头 怕带错路而及时回头 朋友们都不用走比较多的路
看地图的方向 的确有几个人一起看 会比较"稳正"
而当然 我们没迷失了 还经过了Pannett Park和Whitby Museum
他们是其中的景点 只是那时我们都只是经过而没经去 之后就错过了它们

看到火车站后 找到了tourist centre 拿到了本书
我们被派到的地图是和书里后面的地图一模一样
手上黑白 和 书中彩色 相差多了

有着彩色那些红色蓝色的地标都比较清楚 而不是灰灰的分辨不清楚
一开始是彩色 我们也不会错过了那上面两个地方

问了那儿的人 哪一间Fish&chips好吃之后
就直接过对面去吃 最靠近也等着开门而已
有三间 如果那个人没随便写还是和这三间店的人有什么关系的话 呵呵

– Trenchers 是我们吃的 不错哦

– Hadleys

– The Magpie Cafe 这照片网上拿的 我没拍到 这是网络上说的 所以比较出名 那时候是在排着长龙的
而到处 你都看到那儿的人好像都吃fish n chips当三餐 还有还有 Icecream和糖果到处可见

海边当然还有海鸥

还有一样特别的 就是蓝蓝的Whitby可是带着神秘吸血鬼的传说
德斯多古拉 Dracula 是在这里被那位鼎鼎大名但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作家写下的
这安宁小镇 竟然成为 那本恐怖小说中的场景


这桥 是通过这小镇的另个地区 我不懂得分东南西比 拍谢的说
旅游者都得去拍下的景点都在那儿
而这桥 特别于 当船只经过时 它就会开启 而过后再关上让行人汽车路过
Swing Bridge是它的名字
而当然我们没看到它开的样子 这很靠时机运气哦


199 Steps
是连接去下个景点的阶梯
并不是199就要想到很累哦 它阶梯很小很容易上而已 而不像我们黑风洞那么斜
朋友和我 则是之后看回地图才想到 刚才那个应该就是199 Steps 你爬时候比上二三楼还容易
不过 对于我这种电梯都会看着才踏上去的人 走下去时还真是小心翼翼 怕踏错格 我而已拉 ==


下一个 St. Mary church
一个教堂 听名字都知道啦 哈哈

附近都是被坟墓包围着 其实不能在那儿拍照和跳的 事后刚才看Qyo部落才知道
嗯 我们跳了 也拍了很多 还开玩笑说会不会有灵异照片看
不知者没罪啊 阿门

在那儿往下看灯塔和海边 真的好壮观哦
但我们没走去灯塔那儿看 或许下次再度观光是该近近看看它的 呵呵

看到这 该说可爱还是特别 哈哈
当我把镜头对准时 他就会停着不走让我拍照
要知道他在带着什么 按大来看看就懂了

出名的Whitey Abbey 之前可是个壮观的教堂 就变成了这么个出名景点
保护得很好 只不过我那儿有个类似的Kellie Castle
拍了两张 除了适合Photoshoot的场景还真的来一圈就够了
不过它似乎有着千多年的悠久历史 所以你可以想象还剩下这么样的废墟是不简单的
称它为废墟 也太不对了 只可惜我新手拍不出那种双眼看到的感觉

其实后面有条 不合法的路 可以不用钱去到


而我们花了钱 幸好有团队折扣 通过这座所谓的博物馆去到的
里面没东西看 你们下次去还是不合法好了 呵呵
不过没禁止拍照 即使我们在礼品店里拿着那些东西来拍 那儿的人都没摆脸色哦 非常之好人

Captain Cook 不大清楚为何他出名
只知道 他也是这里的象征

除了这里 附近还有大大小小的博物馆述说着他的一生他的故事
看朋友的照片 刚好拍到海鸥在他头上 想起一个童话故事吗 小鸟钻石人像
他的博物馆 我们只是经过了 并没付钱进去


他人像旁边就是另个象征 Whalebones 鲸鱼骨做的门

旁边的小木 还刻着 I <3 Whitby 是涂鸦还是本来就有 不懂得
只不过都很符合 的确我很喜欢这里 来过的人都会喜欢


由于多古拉的出名 而有这么个咚咚
一开始还很兴奋得 给钱进去后什么多古拉的事情我都不知道
以为像鬼屋 会有人扮的 什么都没有 还是上次在Sunway那个比较好玩
不怕都被朋友冰冷的双手抓到不安了
而我在黑暗的视线的确不太好了 站在前面第一个要带路都成问题
晚上驾车真的不能带隐形眼镜 不然更加有可能的危险

幸好我们做了一家庭 四个学生享受两大人两小孩的优惠少少价

号外
的确 不要有外国人讲要帮你拍照而把你相机给他
我真的被吓到 只能站在那儿 眼睁睁看着这恶作剧 想起真的是笨蛋 就连叫也没有
虽然他们只是开玩笑 而的确有很多外国人很好会自动提出帮你们拍照 可是还是小心好啊
千多块的 加上回忆在里面 还得有相机继续往下走拍更多照片 会心痛死



另外个Lifeboat Museum 小小间的不用钱的 不注意还真的错过了它

知道他穿着这是什么吗 那时我问朋友的问题 回到来找找看才知道是救生衣
当时候的船只们 遇上了类似灾难 而只有他依赖这生存 如果我没记错了

发现了这可爱东西 有点冲动要买个小小船只 现在有点小小后悔没买到
看清楚那杯子 那下面是海马来的哦
这里的小街
虽然窄窄的 人多满拥挤 可是就有那种小巷的景色

我又买了本书 多古拉的
新书 才马币十块钱 本人觉得值得
在朋友那儿所以没拍到照片

这满有韵味的地方 绝对值得再来
我们错过的 除了那两个之外 就是晚上这里会有夜游whitby讲鬼故事
还有就是算是whitby外少少的 robinhood bay
在这儿住上一晚 看日落 绝对会有另外种感觉


=)

心情小雨
就是这样
这样就好

3 responses to “小镇。Whitby

    • 哈哈 想起来就鱼咯
      我们跳不止一次 ==

      对阿 这星期我们blackpool应该也会喜欢
      看闷了只是建筑物和花花草草 需要点海 =)

Leave a comment